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小女孩不幸患上重疾截肢 幸得帮助重新站了起来

usa.fjsen.com 2019-07-19 09:10:1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不幸患上重疾截肢,幸得各界捐款17万多元——

小女孩重新站了起来 家人返捐善款传递大爱

  志愿者经常到泉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关心许栩的康复情况 惠安小马哥合众救助团队 供图

成为初一新生的前一天,惠安13岁的小女孩许栩不幸被查出患有严重的疾病,最终不得不截肢。正当这家人面临困境时,惠安小马哥合众救助团队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捐款17万多元,帮助她们渡过难关,重新站起来。

前日中午,许栩妈妈带着锦旗来到惠安小马哥合众救助团队办公室,同时还带去15600元和一份返捐明细说明。许栩家人决定,将剩余的善款转捐给有需要的人,让社会各界沉甸甸的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12岁女孩开学前查出重疾

去年8月底,许栩的左腿膝盖突然肿大,伴有疼痛感。8月31日,即将成为一名初一新生的前一天,妈妈带着她前往医院检查,结果犹如晴天霹雳:疑似骨肉瘤。到福州的医院检查,确认了结果:成骨细胞型骨肉瘤。

经过6次化疗后,9月12日,年仅12岁的许栩在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进行了左大腿截肢术。原本以为付出如此大的代价可以换回健康的孩子,可现实再次击倒了这一家人,术后CT显示:孩子双肺多发结节,考虑肿瘤转移。于是,拖着手术后虚弱的身体,许栩又开始了长达6次的化疗。截肢加上化疗,还要承受突如其来的幻肢痛(注:患者主观感觉已经截除的肢体依然存在并有剧烈疼痛的现象),实在无法忍受的时候,她才会说:“妈妈,给我一颗止痛药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