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京津闽“美丽中国·同心光明行”空中救援福建站启动

usa.fjsen.com 2019-07-19 08:55:03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启动仪式(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摄)

东南网7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实习生蔡娴)今日上午,京津闽“美丽中国·同心光明行”空中救援福建站在福州启动,现场还进行了空中救援行动演练,向在场的市民群众展示了陆空结合、急速救援的场景。

本次活动由中国农工民主党福建省委员会主办,中国农工民主党福州市委员会协办,福州东南眼科医院、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当天的演练模拟了一起发生在闽侯县竹岐乡榕西村的交通事故,经现场医生初步检查,伤员左眼球被玻璃碎片扎入,目前玻璃碎片仍在眼球里,未拔出。患者病情危急,需尽快手术。时间紧迫,决定釆用福州东南眼科医院“空中120”进行救援。与家属简短沟通并征得同意,现场立即呼叫金汇救援直升机。随着直升飞机返回医院停机坪,地面急救团队迅速出动,配合空中救援团队接收伤员,送往手术室进行抢救。

福州市卫健委应急办主任林茂发表示,眼科急症和眼外伤救援是一项争分夺秒的工作,伤情发生后,能否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就医,让患者得到及时规范的处理,直接关系到患者愈后视力,甚至是生命安全。

“在这种情况下,直升机空中救援就可以发挥优势对眼外伤患者提高及时抢救,打造空中‘眼科生命线’,借助北京、天津地区眼科专家的优势,打通眼科空中救援通道,提高区域眼科一级救援能力,助力福州医疗急救系统的建设。” 林茂发说。

据介绍,京津闽“美丽中国·同心光明行”是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发挥医药卫生界别优势,联合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天津市委会于2018年策划发起的一项公益品牌工程。随着空中救援福建站的启动,将常态化开展眼科空中救援,大大延伸了京津闽“美丽中国·同心光明行”项目的救助范围,拓展了救助人群,丰富了救助形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