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万通少儿大病救助基金开始发放 首批救助6名儿童

usa.fjsen.com 2019-07-19 08:50:13  蒋巧玲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7月18日电(蒋巧玲)17日,福万通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人道救助基金(简称:福万通少儿大病救助基金)首批救助款开始发放,首批共有6名患病儿童获得救助。

福万通少儿大病救助基金本年度计划救助500名贫困家庭患重特大疾病的儿童,救助申请工作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经基金管理委员会评审认定,首批救助的6名患儿近日正式确定。17日,福建省红十字会和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领导走访慰问了其中2名病情严重、正在福州进行治疗的患病儿童,并分别为他们送去2万元救助金。

据悉,福万通少儿大病救助基金由福建省红十字会和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共同设立,救助对象是具有福建省户籍,罹患重特大疾病的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二级(含二级)以上重度残疾人家庭的0-14周岁的患儿。目前,该基金已募集资金500万元,其中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捐赠资金300万元,省红十字会自筹资金200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