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省红十字会发放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基金

2019-07-18 08:40:26 陈楠 来源:东南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走访慰问患病儿童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东南网7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实习生 赵雨晴)今天上午,福建省红十字会与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省农信联社)共同设立的“福万通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基金”首批救助款开始正式发放,首批6名符合救助标准的患病儿童获得救助。省农信联社主任张镇雄和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圣魁,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毛文航等带队走访慰问了2名病情严重、正在福州进行治疗的患病儿童,并为他们送上了2万元救助金。

据介绍,近年来,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等重特大疾病发病率高。这些重特大疾病的高昂治疗费用造成贫困家庭不堪重负,使患儿无法得以及时地医疗救治、恢复健康。为使我省贫困家庭重特大疾病患儿得到及时有效救治,省红十字会于2019年设立“爱·希望——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人道救助”项目,旨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通过募集专款,定向救助我省贫困家庭患重特大疾病的0-14周岁儿童,“救助一名患儿,拯救一个家庭”。为响应省红十字会的号召和呼吁,省农信联社为“爱·希望”项目捐赠人道救助金300万元,与省红十字会共同设立“福建省红十字会福万通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人道救助基金”,作为“爱·希望”项目的冠名基金,充分展现热心公益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形象。

今年6月,“福建省红十字会福万通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人道救助基金”全面启动,经过各级红十字会和农信系统网点的广泛宣传和基金管理委员会的认真评审,确定了首批救助的6名患儿。从8月份开始,基金管理委员会将每月对救助申请进行一次评审,以确定救助名单并发放救助金。同时,省红十字会也希望借开展“爱·希望”项目的机会,吸引更多热心公益的单位、企业、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等加入到关爱贫困家庭重特大疾病患儿的行列中来。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