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双阳街道开展无偿献血暨“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9-07-17 17:55:52  吴惠萍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献血现场 吴惠萍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惠萍)为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号召,倡导全社会弘扬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在7月11日世界人口日到来之际,泉州市洛江区双阳街道在双阳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暨“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企业职工以及居民群众等踊跃参与。据统计,此次参加的志愿者无偿献血达239人次,超额完成200人次的任务数。

 献血志愿者在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查询献血既往史,完成测量血压、脉搏等常规检查、抽取血液样本检测。工作人员不仅仔细叮嘱献血后需要注意的事项,还特地为献血志愿者准备了蛋糕、糖盐水等食品,并安排献血志愿者适当休息。

 2019年7月11日是第30个世界人口日。双阳街道卫计办、计生协会以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为契机,在双阳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牢记为民初心,共建幸福未来”的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关爱生命、心系社会的世界人口日精神。同时,向居民群众宣传健康素养66条、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知识和计划生育避孕药具知识等,普及相关惠民政策和健康知识,共发放各类宣传单500多份,免费发放避孕药具200盒,发放宣传小礼品200份,提供免费医疗服务近100人次。 

双阳街道一直坚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努力营造乐于奉献的良好风尚。通过此次活动,辖区群众进一步了解无偿献血的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团结互助、奉献爱心”的意识,充分展现了干部群众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

发放避孕药具 吴惠萍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