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东坪社区开展预防夏季传染病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9-07-17 15:46:10  赖艳丽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赖艳丽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赖艳丽)夏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在“7.11”世界人口日到来之际,东坪社区在辖区内人流量较大的时尚国际广场开展预防夏季传染病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牢记为民初心,共建幸福未来”,吸引了辖区内100多个常住居民和40多个流动人口参加。

据了解,夏季由于气温高,人们喜欢吃冰凉类食物,容易引发消化道传染病,为了做好消化道传染病的宣传和预防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降低消化道传染病的发病率,近日,东坪社区邀请了梧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黄医生为辖区内居民开展了一场“谨防消化道传染病”的广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黄医生首先为辖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接着围绕“消化道模型”、“肠道菌群的作用”等内容,向居民耐心讲解消化系统的功能及摄取营养对养身、健康的助益作用。黄医生重点强调:不要贪食冰凉类食物,如冰淇淋,冰西瓜,冰镇啤酒邓

本次“谨防消化道传染病”宣传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不仅提高了广大居民的自我防护知识,也促使居民懂得在夏季如何预防消化道传染病,特别是在夏季肠道传染病多发的季节,更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尽量做到规律用餐,清单饮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