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郑坊镇卫生院开展贫困户慢性病人群健康咨询活动

usa.fjsen.com 2019-07-17 15:39:52  张远辉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远辉)为了结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印发贫困地区主要慢性病健康教育处方的通知》,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教育有关通知精神,顺昌县郑坊镇卫生院于2019年7月16日开展“携手关爱贫困户人群,慢性病健康知识科普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利用农闲赶集人员较为集中便利,在卫生院大门口设点开展了一次集中宣传关爱贫困户慢病患者咨询活动。

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60余份,内容包括精准扶贫折页、医疗叠加保险折页、健康须知、高血压、糖尿病等,印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14项服务手提袋40个,印有把健康带回家健康礼包40余个,为40余人次群众提供关高血压、糖尿病测量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宣传活动当天,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卫生院在LED上宣传主题标语,并采取发放印有就健康扶贫政策、健康宣传标语的围裙、购物袋、等物品和政策咨询、标语宣传等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在活动现场设立高血压、糖尿病等6大慢病咨询点的方法,为辖区贫困慢病患者及过往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向过往村民发放孕产妇健康,高血压、糖尿病健康手册,计生利益导向制度、等有扶贫攻坚政策知识宣传资料,倡导贫困群众互帮互助勇于冒头,不等帮扶,并针对因病致贫人员开展专项医疗尽量减少费用或“0”费用等优惠政策宣称,防止因病返贫,吸引了众多路人领取宣传品、驻足咨询,活动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通过集中宣传活动的开展,大大地提高了群众对因病致贫贫困户生活不易的了解,也在本次活动中重点为贫困慢病人员服务,提高健康扶贫攻坚服务,减轻身体不适及了解国家优惠政策,提高健康知识的知晓率,扶贫工作水平得到一定提高。

张远辉 供图


张远辉 供图


张远辉 供图


张远辉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