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痱子等盘点夏季常见皮肤病 请医生开“妙方”

usa.fjsen.com 2019-07-17 09:50:00  曾昊然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瘙痒难耐,夏天皮肤真遭罪

痱子、湿疹、足癣……记者盘点夏季常见皮肤病,请医生开“妙方”

海西晨报讯(记者 曾昊然)进入七月,火辣辣的阳光炙烤着鹭岛,让人如置身蒸笼里一般难受,而这时候一种夏日的烦恼往往让人苦不堪言———那就是各种皮肤病轮番上阵,让人防不胜防。

【长痱子】

宝宝脸红如猴屁股

花花目前6个月大,之前都很听话,但最近哭闹的次数变多,声音还很大,甚至打扰到隔壁邻居午休。父母一开始以为花花饿了,给她喂了奶粉,但她还是哭个不停。后来,父母发现,花花的脸好像比别人家的宝宝更红,就像猴子屁股一样,而且脸上、脖子上还有很多针头大小的小红点。

“宝宝晚上都睡不好,总是躁动不安。”父母带花花到厦门市中医院找医生一看,才知道花花身上长了很多痱子。由于他们平常总是给花花穿厚厚的衣服,所以“捂”出来了很多痱子。“正常宝宝身上都会有些痱子,但是我们宝宝身上的痱子特别多,早知道就不给宝宝穿这么多衣服了。”花花妈妈后悔地说。

厦门市中医院皮肤美容科主任赵文杰介绍,痱子是夏天儿童最多见的皮肤急性炎症。痱子是由于汗液排出不畅,汗腺周围发炎引起的,生了痱子会有瘙痒、疼痛甚至灼痛感等表现。痱子在任何年龄人群中均可发生,但多见于婴幼儿及儿童。痱子好发于肘窝、颈、胸、背、腹部,以及宝宝头面部、臀部。痱子常成批出现,可融合成片,消退后则有轻度脱屑。

赵文杰提醒市民朋友,防痱子重要的是别让宝宝热着,凉凉快快的,宝宝才不长痱子。防痱祛痱要注意五点:1.房间里可以开空调或用电扇降温;2.每天洗澡,保持卫生;3.穿纯棉衣服,让身体感到凉爽舒适,别总捂着;4.对于6个月以上的宝宝,要给宝宝多喝水,有利于排汗降低体温;5.上午10点以后、下午3点之前尽可能不在户外玩耍。

【脚太臭】

男子脚臭,被妻儿“隔离”

刘先生一家,到了夏天准要吵架,不是因为别的,就是因为刘先生的两只脚。

“我老公喜欢运动,夏天本来就容易出汗,他还喜欢下班后去打会儿篮球,回到家里鞋子一脱,隔着老远都能闻到臭味。”刘先生的妻子下班回来,闻到这股味道,连晚饭都吃不下了。刘先生却不以为然,觉得夏天身上有些汗臭味很正常。后来,他的妻儿“联合”起来,只要到了夏天,就把刘先生“隔离”到书房里,让刘先生自己熏自己。刘先生无奈之下,只好一天洗三次脚。

医生表示,刘先生患的是足癣。这主要是因为穿着鞋袜,脚不通风不透气,从而容易感染真菌,形成脚癣和脚气。厦门夏天闷热,很多人都有足癣的苦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