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Meta分析及系统评价学习班在闽东医院开班

usa.fjsen.com 2019-07-16 16:44:17  郭良华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良华)7月13日,Meta分析及系统评价学习班在闽东医院开班。邀请循证医学教育部网上合作研究中心井冈山大学分中心、井冈山大学循证医学研究中心负责人黄玉珊博士(后)莅班作专题报告。闽东医院院长刘昌明在开幕式上致辞。闽东医院医疗集团成员医院、宁德市直医疗单位、各县(市、区)医院120多名医务人员参加学习。

学习班主要围绕系统评价/Meta分析论文写作展开,内容涵盖《Meta分析概述》《文献管理及医学文献王操作(实操)》《资料数据提取表的设计与资料提取(实操)》《文献质量评价(实操)》《Revman软件基本操作和文献质量评价(实操)》《Meta分析的异质性》《Meta分析的统计方法》《Revman实现Meta分析(实操)》等。学员们自备电脑,提前安装相关软件,授课老师现场讲解并指导实操,让学员们逐渐掌握Meta分析的各个操作方法和步骤,不管是初学者还是“老手”均受益匪浅。

系统评价/Meta分析是循证医学重要的研究方法和最佳证据的重要来源之一。Meta分析是用统计学方法对收集的多个研究资料进行分析和概括,以提供量化的合并效应值来回答研究的问题,是临床研究重要科研工具。闽东医院循证医学研究成果显著,已发表Meta分析及系统评价论文20多篇,其中SCI论文2篇,影响因子分别为6.03和7.775;CSCD、北大中文核心收录的论文13篇。

郭良华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