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疾控部门发布汛期传染病预防指南

usa.fjsen.com 2019-07-16 09:25:56  帅才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长沙7月14日电(记者帅才)近期,南方多地汛期严峻,传染性疾病发病风险升高。湖南省疾控部门提醒,汛期洪涝灾害易影响饮水饮食卫生状况,并导致环境污染、病媒生物滋生等问题,为减少疾病的发生,需做好防控措施。

湖南省疾控中心提醒,感染性腹泻、细菌性痢疾等肠道传染病是汛期常见疾病。预防肠道传染病要坚持“吃熟食、喝开水、勤洗手”的防病原则,食物和餐具要清洗干净,食物加工要熟透;不食用病死禽和被雨水浸泡过的熟食、大米等;不要吃不洁的瓜果和腐败变质的食物,以免发生感染性腹泻或食物中毒。

湖南省疾控中心提醒,汛期江河湖泊水和井水都容易被污染,市民不可直接饮用。建议选用瓶装水等安全水源作为饮用水。对于使用井水的家庭,则需对井水进行消毒,煮沸后再饮用。洪涝灾害后,各种生活设施被破坏,污水、粪便、垃圾无法有效管理,环境卫生差,蚊、蝇、鼠类等病媒生物大量繁殖,居民应注意环境卫生。

湖南省疾控中心提醒,对受淹的房屋、公共场所要分类做好卫生清理和消毒工作,应重点做好水源保护和饮水、餐饮具的消毒工作。应清除住所内外的污泥和垃圾,室内要用清水洗净,再用含氯消毒剂进行消毒;同时做好防蝇灭蝇、防鼠灭鼠、防蚊灭蚊等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