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防抗暴雨福建卫生健康部门在行动

2019-07-15 08:38:08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近日,南平、三明等地卫生健康部门领导带领卫生应急人员深入顺昌、泰宁等地指导卫生应急和灾后防病工作。今年5月以来,福建遭受多轮强降雨,造成南平、三明、龙岩等地部分县、乡受灾,灾害发生后,省卫健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求机关迅速了解灾情,指导受灾地区开展灾后卫生应急工作,根据灾区需要迅速调集防疫药品物资送抵灾区。

南平、三明等地是本轮强降雨的重灾区,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按照省卫健委部署要求,在前期防范工作的基础上,做好各项防抗暴雨卫生应急准备。灾害发生后,立即组织力量投入防暴雨卫生应急工作,领导亲自带队深入灾区一线实地了解灾情、受灾群众医疗卫生保障以及灾后救灾防病工作等情况,强化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疫情监测报告,做好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和科学调配,有序开展紧急医学救援和卫生防病各项工作任务。各地卫生应急队伍反应迅速,发挥主力军作用,涌现许多感人事迹,用实际行动实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精神。

截止目前,全省各地未发现因灾导致的疫情,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福建卫生应急队伍将继续战斗在一线,在救灾防病战斗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卫生工作者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在救灾一线展示“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风采。(应急办)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