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市医院“腕带付”支付方式正式上线

usa.fjsen.com 2019-07-12 15:31:52  陈丽芳 林童亮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市医院 供图

宁德市医院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丽芳 林童亮)7月10日,宁德市医院正式开启住院患者“腕带付”新型支付方式。住院患者通过宁德市医院微信公众号或宁德市医院公众版APP“腕带充值”功能,即可便捷完成住院缴费充值,享受无障碍缴费支付。

“腕带付”主要应用于住院缴费,患者在市医院收费处办理住院手续时,会收到一条携带二维码的个人专属腕带,借助该“腕带付”应用,患者或其家属就不用为了缴费像以往在银行、收费处、自助机来回奔波,真正实现“床边支付”,有效地缓解人工窗口排队缴费的压力。

据宁德市医院信息科副科长陈理兵介绍,“腕带付”操作非常简单,住院患者只需关注宁德市医院微信公众号,或者下载“ 宁德市医院(公众版)”app,依次点击“腕带充值”—“住院充值”—“扫描腕带充值”功能扫描腕带上的二维码,无需事先进行绑定,即可进入预交金在线充值页面,核对患者信息、选择合适的金额即可完成充值。另外,若是住院患者的微信余额不足,也可将二维码拍下来,发送给自己的家属,患者家属可随时随地识别二维码,完成预交金充值,在缴费上真正实现“少跑腿”到“不跑腿”的转变。患者出院后,二维码自动失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