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柘荣县城郊乡开展“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9-07-11 16:25:27  曾金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曾金凤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金凤)为迎接2019年7月11日第30个世界人口日的到来,宣传新中国成立卫生健康和人口计划生育领域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妇女儿童健康和权利的巨大进步,号召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牢记为人民健康服务初心。7月11日,城郊乡计生协会、计生办联合卫生院到前山村开展以“牢记为民初心,共建幸福未来”为主题的“7·11”世界人口日义诊活动和早期教育知识进村公益讲座。

活动一开始,卫生院医生为流动人口及广大群众宣讲优生优育、预防出生缺陷、母乳喂养、生殖保健健康健康小知识,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等健康检查,接受健康知识咨询,同时计生协会志愿者为群众免费赠送家庭急救药品、发放健康教育及全面两孩政策宣传单等物。义诊结束后,协会工作者召集广大育龄妇女以及家长群众们齐聚村委会议室进行第二期的科学育儿公益讲座,讲座由卫生院的儿保医生郑爱玉主持,讲座内容主要是0-3岁婴幼儿早期发展特点、营养和喂养、常见疾病及其预防等健康教育知识,内容十分丰富,为宣传“7.11”世界人口日、倡导优生优育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群众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办得真有意义,今天来对了!”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为150余名群众进行测量血压及送药,50名左右听众,发放宣传单160余份,计生宣传品100余份,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曾金凤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