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顺昌县卫生监督所加强灾后饮用水卫生监督

usa.fjsen.com 2019-07-10 17:31:53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顺昌县卫生监督所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进入7月份以来,顺昌县连日遭受暴雨洪水侵袭,多个乡镇受灾,其中仁寿镇、洋墩乡受灾严重。为做好全县灾后防病工作,预防介水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顺昌县卫生监督所、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迅速行动,开展生活饮用水和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和指导工作,消除健康安全隐患。

7月9日,顺昌县卫生监督所、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人员到洋墩乡饮用水厂巡查,指导灾后卫生应急处置。卫生监督员重点是督促供水单位严格落实水源卫生防护、水质消毒等卫生管理措施,并对现场制供水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药品仓库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巡查发现,洋墩乡水厂虽未受灾,水处理的设施设备能正常运转,但管网受损严重,水源水浊度超标。对此,卫生监督员要求水厂负责人应加强卫生管理及水质的处理和消毒,确保饮用水卫生安全。

巡查中,卫生监督员和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到灾民的临时安置点及农户家庭向群众宣传汛期饮用水卫生知识,教育群众喝开水,不喝生水。并积极开展预防肠道传染病,虫媒传染病及食品安全等知识的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下阶段,顺昌县卫生监督所将加强与各集中供水单位和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继续加强生活饮用水的监督指导,切实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与群众健康权益。(顺昌县卫生监督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