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建阳区疾控中心开展灾后疾病防控工作

usa.fjsen.com 2019-07-10 16:44:18  廖珍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珍)近几日,建阳区遭遇强降雨,辖区内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洪灾。建阳区疾控中心抓紧开展灾后防疫工作,立即对辖区内的受灾地区和单位进行了灾后疾病监测、消杀指导、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工作。

7月8日—9日,建阳区疾控中心给徐市、莒口等多个受灾乡镇发放了消毒药品,同时派出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灾后疾病防控工作指导,特别是在饮用水安全、环境消毒、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指导。在莒口镇茶布村,疾控中心人员入户指导群众配兑消毒剂药,向群众讲解并演示了水井、房屋常用消毒方法,宣传灾后卫生防病知识。

区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居民,灾后预防疾病首先要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开展饮用水消毒,保护水源。其次,要搞好环境卫生,排除住宅周围积水,清除垃圾污物以及蚊虫孳生地。再次,要多喝开水,不要用脏水漱口或清洗瓜果、碗筷等,要吃熟食。最后,要勤洗手,手和脚要减少在水中浸泡的时间,如发现有发热、腰痛、腹泻等症状的病人要及时送医院进行治疗。

廖珍 供图


廖珍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