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师范学院医学院学生到闽东医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usa.fjsen.com 2019-07-09 15:17:35  余美婷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美婷)近日,宁德师范学院医学院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班大学生到闽东医院开展文明导医志愿者服务,为患者及其家属提供导医、导检、健康咨询等服务。

开展工作前,同学们接受了医院门诊导医的培训,了解各科室分布和就诊基本流程及注意事项。明确分工后,大家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分别在门诊大楼的呼吸科、内分泌科、肾内科、消化内科、儿科、放射影像科等诊间门口维持秩序和门诊大厅指导帮助患者使用多功能自助终端和取号机。

期间,同学们耐心地询问患者挂号情况,做好初、复诊患者的登记工作。为不识字或看不清字的患者帮助填写病历封面,指导就诊。在放射影像科导诊处,指导患者进行拍片、核磁共振、按流程就医,并帮助患者取CT和核磁共振胶片及检查报告。帮助患者填写资料、解答患者就诊疑问、指引患者便捷就诊……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大学生志愿服务不仅有效地缓解了医院夏季就诊高峰的压力,还为患者提供相应帮助的同时提高患者就医效率,在一定程度上舒缓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

导医工作看似简单,但做好工作需要极大的耐心、细心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同学们温暖的微笑,诚恳的态度,换来患者赞许。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医院门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虽然累了点,苦了点,但能帮到有需要的患者,同学们都感到兴奋不已。

余美婷 摄


余美婷 摄


余美婷 摄


余美婷 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