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城南街道把优质服务送进家门

usa.fjsen.com 2019-07-08 18:06:01  陈安寿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安寿)福建省福安市城南街道卫计办、计生协会围绕新农村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开展计划生育“三进家”服务活动,构建和谐的人口环境。

婚育新风送进家。结合幸福家庭创建活动和关爱女孩活动,举办“幸福家庭”、“好婆婆”、“好儿媳”等评选活动,树立计生模范典型。组织宣传队下社区(村)开展慰问演出活动,入户发放计生宣传手册,向群众宣传计生政策法规,倡导婚育新风。

人文关怀送进家。组织计生工作人员深入社区(村)了解民生民情,为计生家庭提供法律维权、生产、生活等多方面的信息和服务。对贫困计生母亲、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进行心理疏导和精神抚慰,为其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对特困计生家庭,在子女入学、就医等方面给予优惠和照顾。

惠民政策送进家。联合农业部门实施阳光工程,组织计生家庭劳动力进行就业培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出台有关计生家庭的优惠政策,并完善申报、审查、办理、监督机制,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卫计办、计生协会帮助贫困计生家庭筹措资金、联系项目、邀请农技专家为贫困计生户进行种植、养殖、加工等项目培训,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