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连城县卫健局:加强院感防控 保障医疗安全

usa.fjsen.com 2019-07-08 17:25:30  罗锦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锦娟)为进一步推进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科学、规范、可持续发展,规范精麻药品管理,提高防范医院感染责任意识和能力水平,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7月5日,连城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全县各医疗单位开展了院感防控及精麻药品管理培训。

培训就如何做好重点部门医院感染防控与监测、医疗废物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精麻药品规范化使用和管理进行专题讲解,通报近期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专项督查情况,部署全县医疗机构感染预防整顿工作及对下一步加强感染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炳林在培训中对全力做好院感防控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高度重视医院感染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重点部门医院感染防控意识和敏感性;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落实感控制度要求,完善医院感染管理体系,真正做到医院感染管理的规范统一;三是监测报告要到位。要做好医院感染病例、传染病医院感染预防控制的监测报告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精麻药品规范管理和医院感染防控知识培训工作,避免医院感染事件发生,保障患者安全,全力推动全县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罗锦娟 供图


罗锦娟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