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幸福社区举办“缤纷夏日 快乐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19-07-04 17:12:49 郭彦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彦娟)为了丰富未成年的暑假生活,了解当下社区小学生的学习压力,帮助他们正确面对学习中遇到的问题,释放压力,放松身心,培养自信、勤奋、专心、合作等学习品质,提高心理调适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7月4日上午,临江街道幸福社区计生协会携手鲤城区未成年人辅导站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缤纷夏日,快乐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时,为了打破彼此间的陌生感,老师通过找朋友的小游戏,迅速让大家熟络起来。孩子们跑啊笑啊,很快熟悉了彼此,欢声笑语中,活动气氛热烈。活动分成两组:会议室里是彩绘曼陀罗,老师们事先准备好图案,让小朋友们自由发挥涂色,通过绘画可以缓解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老师们还可以通过绘画解读受访者的心灵密码,给与孩子们需要的帮助。沙盘室中,老师首先简单介绍沙盘游戏的玩法,并给他们按照顺序编号,接着让她们自己开启玩转沙盘的“海洋之旅”,每个人按自己的想法,有次序的去选择自己的想要的玩具,在沙盘内摆放各种模型、玩具,呈现心灵故事,四个孩子们玩的非常和谐。游戏结束。老师让孩子们自己讲述一下自己的创意想象。最后让每个孩子用一句话讲述自己的沙盘故事,合作组成一个完整的故事,老师在活动结束后表扬了孩子们的故事很生动形象,又充满想象力,四个小朋友在活动中表现出了团队合作精神。

结束后,孩子们都觉得受益匪浅。不少孩子表示希望社区能够多开展类似活动,帮助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挫折时能做到自我调节,并以健康的心态面对和解决困难。

更多》图片新闻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梅列区:便民活动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