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寿宁协和医院开展送温暖献爱心义诊活动

usa.fjsen.com 2019-07-04 17:01:19  吴苏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苏梅) 6月26日下午,寿宁协和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前往南阳镇含溪村开展“精准医疗扶贫关注贫困传递爱心”送温暖献爱心义诊活动,为低保户、五保户、贫困户及村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和诊断,实现医疗精准扶贫。

当天下午12时30分,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冒着酷署踏上了义诊之路。抵达活动现场后,医务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拿出血压计、血糖测试药品、设好了B超室、妇检室等。村民陆续赶来了,医护人员仔细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做全腹B超、心电图、妇科、中医颈肩腰腿疼检查等。由于前来义诊的多数是老人,医务人员都耐心地根据老人身体实际情况给予合理化的健康治疗指导,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的解答。

“我经常头晕不舒服,正想走路到镇上医院看看呢!想不到你们上门来免费看病,让我不再要跑那么远的路了。”50岁的村民黄世琴说。

当天,在精准帮扶医疗义诊活动中,共帮助20余名群众进行了医疗问诊、病情诊断、健康咨询指导等医疗服务,并对有妇科、骨科等严重问题的群众进行详细的信息登记,做好后续免费诊疗跟进服务工作。

义诊活动结束后,协和医院党支部还到含溪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辈。

据了解,近两年时间里,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已走遍寿宁14个乡镇的100多个村庄进行这样的义诊活动,帮助近4000名边远山区的群众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和诊断,引导他们改掉生活陋习,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卫生的生活理念,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以减少疾病对生产生活带来的经济负担,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吴苏梅 供图


吴苏梅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