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后龙镇开展“七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usa.fjsen.com 2019-07-04 16:46:38  刘朝宁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刘朝宁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朝宁)失独家庭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爱。为弘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加大对计生特殊家庭特别是失独家庭的关怀扶助力度,近日,后龙镇计生协会组织成立了一支由镇村机关党员志愿者和计生协会会员的“计生关怀小分队”,前往失独家庭开展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送去诚挚的关怀与温暖。

计生关怀小分队首先来到失独家庭许某德家中,对于志愿者们的到来,他显得格外开心。2018年许某德在参加计生协会提供的免费健康体检中,查出患有严重的肾积水,因治疗费用昂贵,家庭负担重,许某十分担忧。在了解到许某的家庭情况后,泉港区和后龙镇计生协会领导立即到许某家看望,并帮助联系保险公司了解治疗费用的报销情况,还多次组织“暖心护航”项目组成员、保险公司前往慰问帮助,动员对象积极配合治疗。许某的爱人感激地说:“谢谢党和政府的挂念和帮助,为我们解决了实际的困难。”

计生关怀小分队随后来到许某英家中,为她打扫屋子,免费体检,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还和她一起聊天话家常,亲切地询问她的生活情况,为她栽种下一棵棵“幸福花”,使得院子里生气盎然,心情愉悦。志愿者们还给他们发放了亲情联系卡,为失独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希望他们释怀情感,早日走出心理阴影。

密切关注,点滴关爱,用心施援,这是后龙镇开展“暖心护航”的一贯做法,通过提供精准化、专业化的贴心服务,为计生特殊家庭订制暖心帮扶计划, 让失独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镇计生协会也会持续关注计生特殊家庭(特别是失独家庭)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并引导其早日走出生活阴影,重拾希望,积极乐观地生活下去。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小刘感叹道:“失独家庭与其他社会弱势群体不一样的是,也许他们在社会地位上并不弱势,但在情感关怀上确实有着难以弥补的伤痛,今后,我们会继续长期与他们保持这种感情的互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失独家庭’这一社会群体,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