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工程院眼科界唯一院士在福建设立工作站

usa.fjsen.com 2019-07-04 11:17:17  李珂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6月29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举行谢立信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眼科研究所名誉所长、青岛眼科医院院长谢立信,省科协负责人以及在榕眼科界专家学者等100多人参加活动。

谢立信院士是我国著名的眼科专家,主要从事眼科角膜病、白内障的应用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特别在角膜内皮细胞应用理论、感染性角膜病、白内障手术技术改进和眼内植入缓释药物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是我国角膜病专业的领军者,白内障超声乳化微创手术的开拓者,中国眼库建设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也是目前中国工程院眼科界唯一院士。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谢立信院士工作站将充分利用谢立信院士团队的资源搭建科研创新平台,开展角膜病等项目基础与临床研究,推动科研立项、成果申报、专利申请、成果转化等相关工作,着力将协和医院打造成一个具有地区特色的高水平的角膜及眼表疾病、眼底病、青光眼、眼视光等眼科疾病诊疗和研究中心,为协和医院乃至全省眼科培养高素质的临床科研人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