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南洋镇健康扶贫送“医”下乡获点赞

usa.fjsen.com 2019-07-03 17:35:58  王晓华 杨帆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华 杨帆)近年来,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漳平市南洋镇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抓实抓细健康扶贫工作,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各项健康扶贫工作扎实有效,此举,得到当地群众的普遍赞誉。

政策宣传服务上门。镇脱贫办及时组织卫生院医务人员深入贫困户家中,在开展医疗诊治服务的同时,及时将健康扶贫政策宣传资料发放到贫困户手中,提高贫困群众对医疗救助政策的知晓率。

健康宣传服务上门。以村级卫生所为阵地,卫生院医务人员定期对贫困户开展健康知识培训活动,村级卫生所的村医把贫困户健康教育工作摆在重中之重,坚持送材料、送知识上门,有针对性地对多发心脑血管、呼吸道、关节炎等常见疾病开展义诊咨询。

健康体检服务上门。定期对贫困户家庭人员开展免费健康体检,送“检”下乡,并在村级卫生所设立免费体检服务室,免费为贫困群众量血压、测血糖等,详细询问村民既往病史、检查报告、用药史,给予健康指导,建立健康档案,提供随访服务。通过体检,对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健康保障。

今年以来,漳平市南洋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共为全镇签约贫困户家庭人员健康扶贫送“医”下乡健康体检41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7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1余人(次),免费发放价值1000余元的药品,达到预期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