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闽北青年民警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9-07-03 08:31:44 陈楠 来源:东南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捐献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东南网7月2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上午,邵武市公安局青年民警李小凯在福州完成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福建省第227例、福建公安系统第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这次捐献的民警李小凯是一名80后,是邵武市公安局大竹派出所的民警,是一名富有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事业的好青年。此次前来福州献出大爱,李小凯还一心记挂着未完成的工作,就连正在接受动员剂的时候都在接听电话沟通办案详情。他表示,派出所给自己放8天假没必要,自己捐献完成要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上,还有好多案件等着他处理。

2012年8月,李小凯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不但捐献了热血,还留下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3月19日,李小凯接到初配型成功通知,5月20日接到高分辨成功通知并参加体检,6月11日接到正式捐献通知,“这次终于可以实现自己捐献意愿了”,李小凯激动地说。原来早在2015年,他就接到福建省红十字会电话通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取得初配型成功,当时他也曾积极准备过,但最终由于患者方面的原因没能实现捐献。他说:“我是一名人民警察,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我的职责,能捐献造血干细胞直接挽救一个生命,任何时候需要我我都义不容辞。”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