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绿色就医 免费体检 情暖计生特殊家庭

usa.fjsen.com 2019-07-02 17:48:59  王冰 侯思玮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冰 侯思玮)“计生干部真的很关心我们这些人,不但每年组织我们参加免费体检,还全程陪伴。”刚刚做完健康体检的仓前街道计生特殊家庭对象魏阿姨对此充满了感激之情。

为提高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落实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怀关爱政策,切实推进计生家庭养老照护工作。仓前街道卫计办、计生协会于6月下旬组织辖区内的计生特殊家庭前往福州地质医院接受免费健康体检。社区计生干部提前半个月向体检对象发放《告免费健康检查群众的一封信》,知会群众计生特殊家庭关怀关爱政策、体检须知等,做到户户通知到位,人人享受关爱。

本次体检主要包括:全身常规健康情况检查、血常规、血糖血脂、心电图、彩超等项目。计生工作人员对体检对象全程陪护,做好交通引导、搀扶、倒水、协助填写表格等工作,确保服务质量。考虑到炎炎夏日老人们出行不便,事后计生干部还将帮忙从医院领回体检报告,并对体检结果异常的对象进行及时反馈和后续随访。

近年来,仓前街道坚持将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关怀关爱作为计生工作的重点,通过走访慰问、组织活动、赠送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建立联系人制度等,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经济帮扶和精神慰藉。本次的免费健康体检,更是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王冰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