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永安市青水畲族乡开展“卫生健康”业务培训

usa.fjsen.com 2019-07-02 16:38:34  陈玉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玉娟)为提高全乡计生社保员在“卫生健康”业务能力水平,永安市青水畲族乡卫计办、计生协会,近日,组织大家进行一次“卫生健康”业务学习。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地中海贫血筛查。主要检查内容有:双方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包括血、尿常规、地中海贫血筛查、血糖、肝功、TSH和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等20余项。开展此项检查的目的是,让大家在怀孕以前检查出不利于怀孕和影响宝宝正常发育的危险因素,并给予合理生殖健康指导。为此,卫计办制定了一系列激励措施,鼓励大家都积极参与检查。

避孕药具知识培训。避孕药具可分为三大类:激素类、杀精剂类和医疗器械类。在会上,卫计办药具负责人着重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激素类中常用的几种短效口服避孕药。介绍了药品的主要成份、用法用量及相关注意事项。让大家在入户宣传时,为不想生育的育龄群众进行有效的避孕指导。

参加此次培训的计生社保员有30余人。此次培训的目的是,让大家在入户时,有针对性的进行政策宣传。


培训现场 陈玉娟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