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黄如欣一行赴西藏昌都调研卫生援藏工作

usa.fjsen.com 2019-07-02 08:31:19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我来说两句

6月30日,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黄如欣一行赴西藏就福建昌都卫生援藏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以实际行动纪念建党98周年。6月30日下午,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福建援建的昌都市妇幼保健院和昌都市疾控中心。7月1日上午,调研组与昌都市政府就共同做好闽昌卫生援藏工作进行了座谈;当天下午,调研组在昌都市茶马广场参加了福建援藏专家义诊活动,并看望了福建援藏医疗人才干部。

在调研中,黄如欣指出,福建省卫健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援藏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昌都市医疗卫生事业在人才、技术、资金上的需求,精心组织,优中选优,精准选派了一批年富力强、思想政治过硬、业务水平精湛的干部人才,到昌都开展援藏工作。三年来,作为首批支援昌都的福建医疗卫生队伍,大家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发扬“缺氧不缺精神”的大无畏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倾情奉献、主动作为,在改善昌都医疗卫生条件,防治地方病、助力健康扶贫,深化对口帮扶,培养当地医疗卫生人才,促进闽昌两地的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福建长期援助昌都打下良好基础。

黄如欣强调,福建省第八批卫生健康系统援藏干部的援藏征程即将结束,大家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再接再厉、善始善终,圆满完成各项援藏任务。一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站好最后一班岗。要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牢记援藏的初心和使命,继续保持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要与第九批卫生援藏的同志做好交接,将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一批一批传承下去,树立福建卫生援藏的良好形象。二要牢牢抓住健康扶贫这个重点,助力昌都市如期脱贫。紧紧围绕健康扶贫的目标要求,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将援藏资金、人才集中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保障昌都市贫困人口就医,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改善昌都人民群众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三要始终注重维护民族团结,促进闽昌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争做增进民族团结的使者,推动两地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当地培养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四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新的岗位上再立新功。大家回到福建各自的岗位后,依旧能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滴水穿石”的韧劲,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创造一流业绩,再立新功。

西藏昌都市委副书记、福建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周青松、昌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卓嘎、昌都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王金虎分别陪同相关调研。(委家庭处)

    昌都市妇幼保健院职工向福建卫健委调研组介绍福建援建项目昌都市妇幼保健院情况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