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闽东医院承办闽东地区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AMS)培训班

usa.fjsen.com 2019-07-01 17:56:14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培训班现场 林王椿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王椿 张锦荣)6月29日至30日,2019年闽东地区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AMS)培训班在福安开班。宁德市直医院、各县(市、区)医院及宁德周边地区医院的药剂科科长、临床药师和药师110多人参加培训学习。

宁德市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闽东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金聪莅班致欢迎辞,他希望通过举办培训班,促进各医院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发挥药师主动作用,增进各医院药剂科之间的交流学习。宁德市医院管理协会药事管理分会主任委员、宁德市医院院长陈子春在讲话中指出抗菌药物合理应用形式严峻,要运用好政策抓手做好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通过培训班的学习与交流,促进本地区各医院抗菌药物的科学管理和合理应用。

 浙江省人民医院方晴霞主任药师和张国兵副主任药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吴勇教授和曾晓芳主任药师、闽东医院陈潇潇主管药师、宁德市医院许双临主管药师分享了《浙江省人民医院抗菌药物管理经验分享》《抗菌药物管理的实践与体会》《 国家卫健委最新抗菌药物政策解读》《 药学信息化管理在AMS中的作用》《1例ICU多重耐药菌腹腔感染案例分享》《临床药师在AMS中的作用》等主题,他们结合PPT进行成功病例、政策解读、实践经验等分享。大家踊跃提问,专家精彩点评,气氛热烈、学术浓厚。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培训既了解AMS的最新政策,又学到AMS的具体实践措施,促进各医院药师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受益匪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