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微商卖天天吃所卖保健品 排毒不成反成“豹纹肠”

usa.fjsen.com 2019-06-26 15:23:10  陈丹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前几天,晋安区医院消化内科的医生给阿强(化名)做肠镜检查时,发现他整个大肠肠壁密布黑点,这与他天天服用的号称能“排宿便、排毒养颜”的保健品有关。

阿强40多岁了。近段时间,他发现自己老拉肚子,大便不成形,担心肠胃出了问题,于是到晋安区医院就诊,做了肠镜检查。

为阿强做检查的是叶晶医生。“人正常的肠道是粉红色或者橘红色的,可他的肠壁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黑点,像豹纹一样,这是典型的结肠黑变病。”他告诉记者,当时他问阿强有没有吃保健品时,他说自己是卖保健品的微商,卖的是一种号称有“排毒、排宿便、养颜”等功效的保健品。由于深信这保健品的功效,他天天吃,并坚称该产品绝不含泻药。

对此,叶晶介绍,市面上许多促排便的保健品虽都号称不含泻药,其实和大多数泻药一样,含有葸醌类物质。如果继续长期吃有刺激性的泻药或者含葸醌类物质的保健品,可能导致结肠黑变病恶化,产生肠道息肉甚至癌变。

“其实泻药和保健品是解决不了便秘问题的,治疗便秘最好办法是靠保养。”叶晶提醒,出现便秘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消化科就诊。此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排便,有便意及时上厕所,多吃蔬菜水果等纤维丰富的食物,多喝水,适当运动。(记者 陈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