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两医院率先通过互联互通五级乙等测评

usa.fjsen.com 2019-06-25 08:45:41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2019(第十四届)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及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会在西安举行。会上,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获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五级乙等授牌,成为我省首批获该等级测评结果的医疗单位。

据悉,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组织开展,从数据资源标准化、互联互通标准化、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应用效果等四个方面对医院信息化水平进行综合评级,旨在实现区域医疗服务信息协同与共享,促进医院信息的互联互通,为大数据融合利用奠定基础。五级乙等是目前全国以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为基础进行医院信息化测评的最高级别。截至当前,全国仅有17家医院通过五级测评。(记者 杨珊珊 通讯员 张舒姗 姚毅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