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华大街道开展“三高”预防与保健教育

usa.fjsen.com 2019-06-21 18:18:27  周宓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宓)为扩大居民群众对三种主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的知晓率和预防知识覆盖率,2019年6月19日,福州市鼓楼区华大街道卫健办联合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龙峰社区等单位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三高”预防与保健课堂。

课堂主讲人为省立医院陈宏主任医师。针对近年三高患者逐渐年轻化的趋势,陈主任列举了生活压力过大、不健康的生活习惯等疾病成因,分析了“三高”的危害及并发症,向居民讲授“三高”预防与日常保健方法,提醒在场的老年朋友将“三高”的预防知识带回给家里的年轻人,提升整体家庭保健能力。居民认真听讲,并向医生进行咨询。活动为居民搭建了一个疾病防控公益交流平台,为人们在看诊时间外创造与医生交流疾病防治与日常保健的机会。今后,华大街道和各社区还将继续举办更多的公益健康讲座。

周宓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