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集美区开展专项整治 为游泳场所全面“体检”

usa.fjsen.com 2019-06-21 16:28:55  李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第三方检测机构工作人员进行水样采集。东南网记者 李霖摄

东南网6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林凌云)炎炎夏日,游泳场所是市民避暑健身的好去处。为保证卫生健康、安全放心的游泳环境,日前,由厦门市集美区卫健局、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组织,区卫监所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共同计划实施的夏季游泳场所联合检查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辖区36个游泳场馆迎来全面“体检”。

据悉,此次联合检查以双随机的方式开展,将持续到7月底,按照部门职责分工逐项对照,一次性对各游泳场所的卫生、安全进行“零死角”检查。不管是小区、酒店内,还是学校,无论是季节性开放,还是全年开放,全部纳入此次监督抽检范围。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不合格的泳池,更是今年“回头看”的重点。

“体格检查”查资质

现场,集美区卫监所监督员重点检查了游泳场所是否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合格证及培训合格证上岗,日常卫生管理和安全保障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池水净化消毒设施运转情况是否良好,是否设置强制通过式淋浴装置和强制通过式浸脚消毒池,是否张贴禁游、禁烟标识,每日水质自检结果是否在醒目位置公示等。

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游泳和潜水、攀岩、滑雪等运动项目对外经营需要办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此次除了检查游泳场所是否持证经营外,还对救生人员配置及持证上岗等情况、安全应急预案、救生设备配套情况等进行检查,全面排查游泳场馆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隐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