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通告公告 > 正文

福建省2019 年5月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usa.fjsen.com 2019-06-21 15:33:30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我来说两句

2019年5月(2019年5月1日0时至5月31日24时,下同),全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12074 例,死亡18 人。本月除鼠疫、霍乱、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狂犬病、流行性乙型脑炎、炭疽、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白喉、新生儿破伤风、钩体病、血吸虫病、人感染H7N9 流感无发病报告外,其余均有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甲、乙类传染病为:病毒性肝炎、梅毒、肺结核、淋病、猩红热,占发病总数的97.14%;报告死亡的传染病为:艾滋病、梅毒。

2019年5月,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13253例,无死亡病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除霍乱、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伤寒和副伤寒以外的)、流行性腮腺炎、风疹,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9.71%。

(备注:以上传染病报告统计的死亡人数,其死因不完全由所患传染病直接导致,也不作为我省传染病死因顺位依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