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后龙镇积极开展“老年健康周”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9-06-19 16:46:07  刘朝宁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刘朝宁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朝宁)国家卫生健康委将每年6月10日-16日定为“老年健康宣传周”。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6月12日,后龙镇卫计办、计生协会联合后龙卫生院在许厝村委会组织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的健康宣传系列活动,唱响关爱老人的主旋律,形成全社会关爱老人的良好风尚。

这是一堂趣味横生的老年健康知识讲座。活动邀请了后龙卫生院刘小红医生,为辖区老年人作了一场生动而实用的健康知识讲座,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刘医生围绕老年健康主题,全面系统的讲授了慢性病自我管理、老年人健康预防知识以及家庭紧急情况如何自救等方面的知识,还向现场的老年人解读了《老年健康核心信息20条》,引导老人们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形成科学的生活习惯,倡议广大老年人正确认识健康、衰老,做身体健康的主人,做新时代的健康老人,以积极的人生态度乐享晚年,使大家对慢性病的预防和治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受益匪浅。

这是一场下雨也挡不住热情的义诊宣传活动。天空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但群众参与活动热情也很高,活动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后龙卫生院医生认真为每位老人测血压,并详细询问和记录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回答老人提出的问题,指导老人合理饮食,控制血压,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等,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真正成为群众健康的“守门人”,获得群众一致好评。卫计办工作人现场发放《老年健康核心信息20条》、《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向老年人介绍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家庭医生签约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大力宣传健康知识、健康扶贫政策、计生惠民政策等知识。活动共计义诊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小礼品150余份,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后龙镇党委、政府始终将关怀关爱老年人健康生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着力凝聚社会力量,积极开展医养结合、健康养老工作,暖心服务老年人晚年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