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调研福建中医药工作

usa.fjsen.com 2019-06-19 08:44:14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我来说两句

6月14-15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带领相关司局负责同志来闽调研福建中医药工作,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柳红、副主任陈辉及委中医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余艳红一行考察了福建中医药大学及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厦门市中医院、鼓浪屿医院,深入临床科室、实验室、工地,详细了解我省中医药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以及康复医学、健康管理、中医适宜技术推广运用、中医与现代技术精准结合、基层中医诊疗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余艳红书记还慰问了国医大师杨春波。

在两次座谈会上,余艳红书记分别听取了福建省卫健委、福州市、泉州市、三明市卫健委、厦门市中医院关于中医药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深化医改中如何发挥中医药作用等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探讨交流,广泛听取代表们对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意见建议。

余艳红书记在闽调研期间对福建中医药工作留下了三点印象:一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福建省委、省政府及各级卫健行政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坚持中西医并重,在深化医改及健康福建建设中努力发挥中医药作用,福建中医改革创新持续深入推进,给全国提供了好经验。二是着力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全省中医药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中医药卫生与健康方针政策,充分发挥了中医药的独特优势。三是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疾病康复的作用。福建省坚持医疗、教学、科研和产业紧密结合,利用大数据和现代技术的横向融合,着力于基础理论与临床实践创新,长期深入研究康复医学和健康管理,取得了好成绩,总结了好经验。

余艳红书记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新时代中医药发展迎来了新机遇,对福建中医药工作提出三个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创一流中医院,做强做大中医药事业。各界中医药同仁要着力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卫生、经济、科技、生态、文化五大资源优势,深入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创造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允许”的重要指示。大力推进中医和中西医结合临床学科的研究,带动医疗、教学、科研的发展,让福建的中医医院成为对台交流的桥头堡,把中医技术通过循证医学向全球展示,充分发挥中医在诊疗中的有效性、安全性、科学性。三是建立完善的“三医联动”新机制,推动医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积极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在传承发展中提升中医药在“大健康”建设中的贡献。

调研期间,余艳红书记还出席了在厦门举办的海峡论坛相关活动。(委中医处)

余艳红书记一行调研福建省康复医院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