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小区喷药灭杀蚊子苍蝇 女子不慎吸入药物后过敏手脚发麻

usa.fjsen.com 2019-06-18 11:13:46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刘蓉 通讯员 彭钦平) 小区喷药灭杀蚊子苍蝇,一女子不慎吸入药物后导致过敏,出现手脚发麻等症状。更让人捏一把汗的是,她还自己开车到医院。

最近厦门不少小区在喷药消杀。家住思明区某小区的杨女士,不慎吸入喷洒的药物后,觉得头发昏,便开车到厦门前埔医院就诊。路上,杨女士身体不舒服的状况继续加重,还出现心慌和手脚发麻、喘不过气等症状。好不容易赶到厦门前埔医院,停车时,她的手脚都有点不听使唤了。急诊科的接诊医生看她手脚明显不受大脑支配,庆幸她没出交通事故。医生一边让其吸氧输液,一边给她按摩解除手脚麻木,1小时后杨女士的病情才缓解。

厦门前埔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王龙建议,小区喷洒蚊虫消杀药品时,楼层较低的住户可临时关闭门窗,晾晒的衣物也应收起。居民出入小区时最好戴上口罩,以免不小心吸入药物。若因小区消杀产生胃肠道和皮肤不良反应,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建议小区物业在使用消杀药之前,提前提醒,尽量让易感人群回避,以防引起过敏或中毒。

另外,过敏状态下,千万别自驾,身体状况不佳时,容易分散注意力,发生交通事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