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宁德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健康义诊活动举行

usa.fjsen.com 2019-06-17 17:58:19  李枝端 冯元锦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人民医院宣传报道组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 冯元锦)基本公共卫生人人参与,和谐健康生活家家受益。6月14日,宁德市蕉北街道鹤峰社区继光花苑小区一派热闹景象,该市2019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健康义诊活动在此举行,活动由宁德市卫健委、蕉城区卫健局主办,宁德人民医院、蕉北街道鹤峰社区协办,蕉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多家单位的党员、医务骨干和社区志愿者为群众提供义诊、咨询和健康教育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感谢党和政府,这么贴心帮助我们。”前来咨询就诊的社区居民陈大妈说。陈大妈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老毛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经常上门关心她的病情,此次听说有上级专家前来义诊,她早早就守候一旁,得到专家进一步明确的病情诊断与治疗。活动现场人群络绎不绝,医务志愿者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健康义诊,仔细询问他们的病史和生活习惯,耐心回答他们的病情询问,依据病情对症下药,免费赠送对症治疗药品并指导用药,社区志愿者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及牙膏和滤水篮等日常生活用品,宣传老年人和慢性病健康保健、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扶贫等知识。此次活动,共为群众咨询义诊1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00余份,牙膏100多支,滤水篮100多个。

通过活动,使社区居民更加了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和益处以及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和满意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