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尤溪县首家社区健康小屋成立 方便居民自助式健康监测

usa.fjsen.com 2019-06-17 17:17:19  梁贞升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梁贞升供图

社区健康小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免费开展健康体检服务 梁贞升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贞升)6月14日,尤溪县首家社区健康小屋在城关镇城东社区成立。市卫生健康委、县卫健局、镇政府、县疾控中心、县总院、卫生服务中心等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各社区居民参加成立揭牌仪式。

社区健康小屋设在城东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内,有健康体检设备、血压计、血糖仪、视力检测、健康体重指数转盘和健康活动器材等,每周由医务志愿者为群众开展免费体检,定期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社区健康小屋的建设是尤溪县推进建设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开展健康监测等,把健康干预范围扩大到居民社区,切实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行为能力,积极防治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提高居民的慢性病知晓率和控制危险因素的技能。

通过成立健康小屋,充分发挥尤溪县社区卫生健康宣传的作用,以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健康知识,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推动尤溪县健康教育进社区活动工作全面开展。

健康小屋不仅让居民享受到更加便利的基本健康体检服务,还可以对自身健康做出评估,接受健康教育。同时社区根据广大居民的要求成立了慢病自我管理小组,引导以专业医师团队培训和指导为主,慢性患者自我管理为辅,帮助多数患者重建健康新生活的信心。有利于把传统的医生管理病人模式转变成医患之间紧密结合、病人自助和主动参与的新管理模式,真正做到“管理自己的健康”,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