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第二届宁德市基层医院检验质量巡讲首站在闽东医院开讲

usa.fjsen.com 2019-06-17 17:12:02  曾佳敏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曾佳敏 摄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佳敏)6月14日,第二届宁德市基层医院检验质量巡讲首站在闽东医院举行。闽东医院副院长谢芳出席并致辞,福安市二级综合性医院以及乡、镇、社区卫生院的基层检验人员参加学习。宁德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闽东医院医学检验科副主任技师陈勇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谢芳副院长致辞说道,希望学员们深入交流、分享经验、密切合作,不断提高闽东地区的检验水平,特别是基层医疗机构的检验水平,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陈勇主任表示,检验巡讲团由闽东医院、宁德市医院、福鼎市医院医学检验科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让各县(市、区)的检验人员在本地区就能接受高质量培训和专家面对面交流,希望通过巡讲活动打造全覆盖、立体化的临床检验质量控制模式,促进闽东地区检验事业的发展。

闽东医院主管技师张蕾介绍了《冷凝集对血常规检测结果的影响及处理方法》,用生动的案例讲述冷凝集标本的处理方法,以保证血常规检测结果准确可靠。宁德市医院主管技师钟文分享了《常见曲霉菌的鉴定》,通过精美的图片介绍了曲霉菌,以及工作中曲霉菌的鉴定方法。福鼎市医院主管技师陈娟和检验师李步任分别作了《福鼎市医院便携式血糖仪POCT管理》《临床微生物实验室能力建设(初级)》讲述,分别介绍了医学检验科在POCT管理中的定位和微生物报告单设置上的心得体会。学习班贴合临床,实用性强,气氛热烈。

2019年6月至8月期间,第二届宁德市基层医院检验质量巡讲分别在闽东医院、宁德市医院、福鼎市医院、霞浦县医院、古田县医院、周宁县医院、屏南县医院、寿宁县医院和柘荣县医院进行九场巡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