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灾后防疫防病工作全面启动

usa.fjsen.com 2019-06-17 09:28:11  聂艺璇 黄宝琴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1日开始,市区全面有序开展灾后卫生防疫防病工作。

  灾害发生前,市疾控中心已储备消杀物资,确保及时开展消杀工作。灾情发生后,市疾控中心全面加强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值班制度,卫生应急疫情防控队24小时待命。同时,积极开展评估,及时报告相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执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确保灾后无大疫。

  当天,梅列区共出动8辆消毒车,共计24吨药水,对此次受灾较严重的社区进行外环境大消杀。同时,对梅列实幼等已完成清理的区域进行人工防疫消杀。三元区主要从饮用水监测、疾病监测、健康教育宣传、环境消杀4个方面进行作业,结束一处清淤,立刻进行防疫消杀。

  此外,市卫健系统积极组织做好医疗救护工作,各级医院启动紧急预案,开通绿色通道,做好应急准备,全力保障救援。在宣传教育方面,通过宣传单、微信、广播电视等渠道,积极宣传卫生防病知识,重点宣传传染病防治、灾后食品安全、饮水卫生知识,提高市民灾后自我防病意识和能力。(三明日报记者 聂艺璇 黄宝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