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西门桥社区开展“粽香端午 情满邻里”主题活动

usa.fjsen.com 2019-06-10 17:40:09  郑丹平 叶菁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丹平 叶菁)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文化节日之一,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增进邻里和谐亲情,6月6日上午,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四鹤街道西门桥社区联合南平武夷名仕园共同开展“粽香端午·情满邻里”主题系列活动。

来自社区的计生特殊家庭、低保家庭、协会小组长等众多居民欢聚一堂,包粽子,赛手艺。大家一边拿粽叶、舀糯米、放馅料,熟练的包粽子,一边还唠着家常,说着心里话。技巧娴熟的还为一些“新手”手把手教授包粽子技巧和心得。整场活动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社区居民的心,增强了社区凝聚力。

在活动中,四鹤街道西门桥、新建、官沙田社区共建连片开展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居民宣传扫黑除恶、人居环境、平安建设、计生政策知识,提高居民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度。活动后志愿者们为辖区孤寡老人、困难老人带去“爱心粽”、牛奶等慰问品,关心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祝福他们端午安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