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文灶社区举办“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暨“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usa.fjsen.com 2019-06-10 16:58:51  苏畅、林华玲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思明区梧村街道文灶社区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畅、林华玲)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佳节来临前夕,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响应国家卫健委的号召,向社区居民们宣传普及老年人健康知识,6月6日下午,思明区卫健局、梧村街道卫计办及文灶社区计生协联合嘉禾良库文创园共同举办主题为“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老年健康宣传周暨“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活动在基石乐队的暖场表演中拉开了帷幕,接着“谁是巧手王”——包粽子比赛开始,比赛共有60余名新市民参与其中,大家参加活动的热情如当天似火的太阳。

参赛选手们先进行传统习俗:艾草洗沐体验;接着,按组别坐在各自区域,等待社区工作人员把准备好的糯米、肉、香菇、粽叶等食材整齐摆放桌上。只见选手们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捋粽叶、做斗状、填糯米、压紧、封口、扎捆,转眼间,一只只精致水灵的粽子瞬间成型。20分钟包粽子比赛把活动推到了高潮,裁判按照“数量、质量、美观”的评判标准评出了一、二、三等奖,获奖者们兴高采烈地奔上舞台领取奖品。

活动现场还设置各类便民服务:健康义诊、政策咨询、药具宣传、彩绘龙舟、手制香囊等,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此外,在比赛结束之后,“健康e家”志愿者与新市民一同将所包的爱心粽子第一时间送到辖区困难老人家中,将健康与问候送给每一个需要关爱的老人。老人们都很感动,脸上露出了无比温暖的笑容,同时也温暖了社区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心。

万水千山“粽”是情,社区居民共庆端午节,给孤寡老人送上端午安康的祝福,不仅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也增强了社区凝聚力,还有利于增强老年人的健康素养,营造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