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泉港区:情系孤寡老人送健康

usa.fjsen.com 2019-06-10 16:34:28  陈鸿婷、庄乙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鸿婷、庄乙虹)“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端午前夕,泉港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各镇(街道)卫生院、相关卫生医疗单位及志愿者们到辖区老年活动中心开展情系孤寡老人送健康活动。

近日,在山腰街道锦祥社区开展“棕香迎端午 情系邻里情”活动,让老街坊也有地方可以聊聊天,交流感情!促进邻里之间的交流,增进小区邻里情。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内的孤寡老人、失独家庭、计生困难户、流动人口、等送去“暖心”粽,并附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的关爱。当计生协志愿者把比赛中包的粽子蒸熟,打包好,冒着大雨送到了五保户老庄家里。老庄见到计生协志愿者送上门的粽子,很意外,他说:“想不到社区还能想到我们这些孤寡老人,让我也体会到了端午节的氛围。政府在节日中,也没有忘记我们,让我很感动,我不再感到孤独。”

5月下旬,峰尾镇计生协会及泉州市一方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趁着端午节到来之际开展特殊家庭走访活动,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给孤寡老人、计生特殊家庭各送去了一套温馨的睡衣、两盆鲜花、油和米,并帮其解决保险报销难题,以实际行动为辖区孤寡老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送上关怀,让他们感受到村里的温暖。送去端午节日祝福与爱心粽子;同时也送上了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活动还召开座谈会,来自各村贫困计生家庭母亲、老人协会会长等40余人齐聚一堂,会议了解了各辖区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倾听老人们们的困难和诉求,鼓励他们要坚强的面对生活,对生活充满信心,同时给贫困母亲送上了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活动后,区卫健局、卫健办、计生协会与志愿者一同先后走访慰问辖区困难老人、计生失独家庭、卫生保洁员和低保残疾户等,走访现场, 区卫健局领导与失独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的生活状态、健康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注意身体健康,多参加些社会活动,重拾生活的信心与勇气,争取早日走出心里的阴霾。并询问了孙女和孙子的具体情况,得知孙女在上大学,孙子在上初中,并且成绩优异,表示欣慰,嘱咐她有困难要及时找协会和社区,为他们提供更贴心更周到的服务。

据悉,泉港区卫健系统借此次传统佳节来临之际,通过开展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系列活动,使辖区周边老人、失独家庭能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他们对社会归属感,让他们感受到政府浓浓的关爱,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