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宁德市医院开展抗菌药物相关知识专题培训会

usa.fjsen.com 2019-06-06 17:50:39  熊莲莲 薛青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莲莲 薛青)6月4日,宁德市医院举办本年度第一场抗菌药物相关知识专题培训会。院长陈子春、党委副书记吴光辉出席培训会,全体医师及药师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医务科副科长薛青主持。

会前,院长陈子春对医院目前医疗环境形势进行分析,提出应该贯彻执行国家医改相关政策,鼓励全体医务人员结合医改要求做好岗位工作,规范诊疗,合理使用抗菌药物,共同营造良好医疗环境,为医院长远发展作贡献。

培训会上,质控科科长邓新宇对医院临床路径管理中抗菌药物使用情况进行点评,指出临床工作中应该如何合理使用抗菌药物;检验科微生物实验室一线工作人员彭云娟就临床微生物标本的采集规范进行培训,用大量实例指出临床医生和护士在标本采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临床医务人员标本采集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和如何改进提出建议。

据悉,为更好地促进临床科室合理使用抗菌药物,今年开始,宁德市医院医务、药学部门到部分临床科室参加早会,就临床科室抗菌药物使用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同时接收临床一线反馈的问题。该措施加强了临床药学室与临床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的相互交流,有效促进了宁德市医院抗菌药物使用管理工作更好的更合理的开展。

熊莲莲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