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福建召开全省职业健康工作会议

2019-06-06 15:47:10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2019年6月5日,全省职业健康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职业健康处传达全国职业健康工作会议、职业病危害治理工作推进会、职业病管理暨重点职业病监测工作会议精神。省职控中心详细解读5大监测任务。

陈辉副主任强调,做好职业健康工作,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的重要举措。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切实提高职业健康工作的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对职业健康工作的一系列部署,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推进职业健康工作,促进职业健康事业高质量落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

陈辉副主任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职业健康工作成效的同时,剖析了职业病危害仍处于高发态势、职业健康监管基础薄弱、防治主体责任落实不平衡等问题,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职业健康新形势。

陈辉副主任要求,按照“更新观念,完善法规,摸清底数,加强执法,健全体系,提升能力”的总体思路,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奋力开创我省职业健康工作新局面,并对今后工作提出9点要求:一是加强职业健康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二是深入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三是保质保量完成5大监测任务;四是严格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监管;五是提升职业健康体检、诊断、鉴定服务能力;六是组织开展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七是持续加强煤矿职业健康工作;八是进一步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九是营造职业健康宣教良好氛围。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