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鳌阳镇敖东社区为失独老人送温暖

usa.fjsen.com 2019-06-06 11:21:18  吴苏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苏梅)“媚菊大姐,这段时间身体好些了嘛?平常一个人在家要注意吃点有营养的饭菜呀。今年我们代表社区大党委给你送粽子,希望您过一个祥和的端午节。”“谢谢你们经常来看我,帮助我,生活才不那么孤单。”6月5日,寿宁县鳌阳镇党委、政府与敖东社区大党委举办“端午粽飘香,温暖社区情”第三届粽子文化节,敖东社区广场新村失独老人吴媚菊又获得了大党委的爱心粽子。

今年80来岁的吴媚菊老人1959年就入了党,只生了一个独生女儿。2011年,40来岁的独生女突然生病去世,随后上门女婿带着孙子离开了她,吴媚菊伤心得病倒了。让孤苦无依的她感到最温暖的事就是来自社区的关怀。社区将她列入长期帮扶对象,不单安排本社区的干部帮扶,还将她列入社区大党委共建单位党员组成的“微心愿”一对一认领的困难群体中结对帮扶。与她挂钩的社区计生协会会长何家宁在她女儿去世的当天,第一时间赶来为女儿处理后事,安慰她。此后,只要得空,何家宁都会到吴家走走,寒嘘问暖,尽心尽力帮助解决其各种困难。在社区的温暖下,吴媚菊慢慢走出了丧女之痛,生活步入正轨。

当天,敖东社区大党委还为40多户计生户、困难老党员、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困难户、空巢孤寡老人送上3000来斤爱心粽子。

吴苏梅供图

吴苏梅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