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宁德市医院医疗队到九都、霍童开展脑卒中筛查督导和义诊活动

usa.fjsen.com 2019-06-05 18:04:02  熊莲莲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莲莲)为促进宁德市医院2018-2019年度脑卒中筛查院外干预项目顺利完成,5月31日,宁德市医院党委副书记、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吴光辉带领医疗队一行前往九都、霍童开展卒中筛查督导和义诊活动。

义诊医疗队由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薛青、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黄艮彬、输血科主任魏寿忠、神经外科刘美秋医生、康复医学科韦信暖医生、药剂科宋泽杰药师等相关学科专家组成。活动现场免费义诊100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免费测血压血脂血糖血型100余人,发放药品近1000元。

吴光辉到市医院脑卒中筛查院外干预项目合作筛查点九都乡和霍童镇了解筛查进度及工作情况,并对两个筛查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提出指导意见,鼓励筛查点克服困难,力争保质保量完成筛查任务。

据悉,宁德市医院院外筛查干预项目今年3月份启动,持续2个多月,目前已经完成筛查任务4000例的三份之二。据目前统计的筛查数据显示,经过市医院和筛查点从2014年至今连续多年筛查干预以及在干预随访过程中的健康指导,霍童和九都筛查人群的卒中高危占比由原来的30%左右下降至20%左右,效果显著。

卒中健康教育是脑卒中筛查院外干预项目的重点内容之一,当天下午,市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黄艮彬在义诊结束后,紧接着前往中国人民银行宁德市支行开展“珍爱身命、防治卒风”的健康知识讲座,讲授脑卒中防治相关知识,受到员工们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