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出第一张“4+7”药品处方

usa.fjsen.com 2019-06-05 17:21:16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6月3日上午,宁德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邹国平如往常一样,一早来到诊室,为前来就诊的市民细心诊疗疾病,7时39分,他开出了第一张处方。这是一张普通而又“特殊”的处方,处方单上,邹国平医生为患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市民黄女士开具了常用药品“孟鲁司特钠片”,药品名称的前面,标注着“(4+7)”的醒目标志。

邹国平医生为病人开具“4+7”药品处方。

药师在调剂“4+7”药品。

据悉,这是宁德人民医院开出的第一张“4+7”药品处方,同时也是蕉城区的第一张“4+7”药品处方,标志着蕉城区落实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正式步入临床使用阶段。

邹国平解释,“4+7”指的是国家组织的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由国家医保局、国家卫健委、国家药监局等部门组成,以4个直辖市和7个副省级城市的公立医疗机构为集中采购主体,组成采购联盟,给出一定的市场份额进行联合采购,以量换价。福建省全面落实跟进国家“4+7”药品集采使用,让群众以比较低廉的价格用上质量好的药品,从6月3日起,市民可按照集中采购价格使用中选药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