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患者缺牙苦恼多 闽东医院用新技术让缺牙患者从“齿”完整

usa.fjsen.com 2019-06-05 16:46:42  黄鸯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鸯鸯)“牙好,胃口就好”。令人烦恼的是,现在不少人的牙齿都因种种原因出现了缺损或缺失,不仅影响外观和发音,还影响咀嚼功能和效率,给患者带来诸多烦恼。来自宁德市蕉城区的林女士就是 “缺牙”受害者之一。6月4日,闽东医院口腔科应用改良不翻瓣微创种植新技术为林女士排忧解难,仅6分钟让患者从“齿”完整。

多年前,林女士因蛀牙拔除左下颌一颗牙齿,先前拔牙的痛苦经历在她心中挥之不去,惧怕疼痛的她一直没有勇气再次踏入医院口腔科的大门,近日听朋友介绍闽东医院有开展种植牙新技术,速度快、疼痛轻,遂鼓起勇气前往就诊。闽东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何孔炎接诊了林女士。何孔炎医师经仔细检查患者的口腔牙齿情况及完善术前口腔锥形束CT等相关检查后 ,评估患者符合施行改良不翻瓣微创种植技术条件,经充分告知并征得患者同意后,为患者进行手术,手术仅用时6分钟,总出血量小于2毫升。术毕,患者不由得大大惊叹该技术之神奇,没想到困扰我6年多的烦恼,仅用6分钟就解决了。

“缺牙后及时修复,非常重要。”何孔炎说道,不要以为掉了一颗两颗牙齿没关系,牙齿缺失后若不及时修复,缺牙临近的牙齿和对颌牙会逐渐向缺牙间隙倾斜、伸长致使邻牙牙间隙逐渐增大,易出现塞牙情况,也可能导致缺牙区牙槽骨萎缩,影响以后的修复,严重时造成咬合关系紊乱和颞下颌关节疾病。

“至今,闽东医院口腔科开展改良不翻瓣微创种植牙手术已有数十例。”何孔炎表示,运用最简单的方法、最廉价的技术手段达到最小的创伤和最佳的治疗效果是我们不懈努力追求的目标。与传统的翻瓣种植术相比,改良不翻瓣微创种植术能有效地保护种植体周围软组织及其血供,具有术中出血量少、手术时间短、不需缝合、患者术中术后痛苦小等优点。因此极大地降低了患者的恐惧心理,符合种植手术微创化、无痛化、舒适化的发展趋势。

针对改良不翻瓣微创种植技术的手术适应症,何孔炎提醒说道,临床上应当严格把握手术适应症,术前检查完善认真及准备细致充分,术中谨慎进行,方能保证术后取得良好的效果。该术式对患者的牙槽嵴宽度、高度均有一定的要求,对施术者的水平和技巧也有较高的要求,切不可盲目进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