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文明局长调研福建中医药工作

usa.fjsen.com 2019-06-05 08:35:23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我来说两句

5月30日-6月1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带领相关司局负责同志来闽调研中医药在深化医改及健康福建建设中发挥作用情况,重点调研在县域医共体建设中加强中医药工作、发挥中医药作用情况。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部分省属中医医院,福州和泉州部分市、县级中医医院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组织了多场座谈会,听取省、市、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汇报,与调研医院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名老中医药专家等充分交流。省卫健委黄如欣书记、陈辉副主任及委中医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各地调研时,于文明局长肯定了各级中医医院及基层中医药工作涌现的诸多亮点:省属中医院能发挥学科优势,牵头构建中医专科联盟,辐射带动全省中医医疗水平提升;福州市中医院等市级中医院着力加快医院发展建设,坚持传承发展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保持和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晋江、安溪等县(市)因地制宜探索建设多个县域紧密型医共体,运用“互联网+中药配送”,切实起到帮扶基层、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的作用,使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中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调研过程中,于文明局长先后与国医大师杨春波,全国名中医陈民藩、杜建、吴熙,省名中医张永树、苏稼夫、杨叔禹等名老中医亲切交谈,对多位名老中医年逾古稀仍坚守临床一线,坚持为广大群众服务,坚持传承带徒表达了敬意和感谢。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调研时,于文明局长详细询问中医药人员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能坚持扎根基层,为基层群众服务表示赞赏,同时也要求地方政府及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多关心基层中医药人员,充分调动基层中医药人员积极性,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好的中医药服务。

于文明局长对福建省委、省政府及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坚持中西医并重,在深化医改及健康福建建设中努力发挥中医药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对福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寄予厚望,提出:在中医药传承工作中,要注意挖掘整理杨春波等名老中医药专家的学术经验,突出闽籍学术流派的作用;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中,政府要对基层实现政策倾斜、资金倾斜、人才倾斜。在医疗联合体建设中,要切实加强中医药工作,对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不搞一刀切,鼓励福建及各地在深化医改和健康福建建设中,积极探索,认真梳理总结,创造“福建经验”。(委中医处)

于文明局长在福建省人民医院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